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DAY 6 (宜蘭市-台北車站)

早晨就沿著台九線騎,剛好找到礁溪這間生意不錯的劉家早點。

山路崎嶇的北宜公路

在這可看到蘭陽平原與龜山島

蘭陽平原

九彎十八拐道路

色彩鮮豔的山櫻花

『石牌』台北縣與宜蘭縣的交界點。

『北宜公路』雪山隧道還沒通車時,這是往返宜蘭的必經之路。

龜山島,面積60公頃,東西長3.3公里、寛1.7公里,兩座火山組成龜頭和龜甲,龜尾則是一片細長砂洲。

『金面棧台』這個古稱金面大觀的景點,俯瞰蘭陽平原,北起頭城烏石港到北方澳鼻,棧台由耐候性鋼材和鐵木構成。

遠眺『烏石港』與龜山島

站在金面棧台眺望廣閣的蘭陽平原,能見度如果好一點拍起來景觀更迷人。

石牌休憩亭

今天可以放鬆心情的來欣賞山櫻花

坪林山地的鄉村景色

坪林茶葉博物館

觀世音菩薩

坪林拱橋

坪林舊橋

北勢溪清澈見底,還能清楚的看見水中的魚兒。

溪畔栽種坪林特產『坪林包種茶』

北宜公路上的山櫻花漸漸綻開。

翡翠水庫

海崙咖啡,老闆親切的招呼,還說這可讓我們免費在此休憩。

『風露嘴』北宜公路的置高點

台灣民主紀念館

自由廣場

沒想到五天前我還在屏東的枋山,今天終於來到了台九線的起點,原來台九線0公里處就是從監察院這開始算起。

台北101 大樓

仁愛路香謝大道

辛苦的完成這次的行程,終於來到台北車站,選這個美麗的照片當作背景,拍張照片作為此次環島的記念照。



六天的行程,共騎799公里。在這一段的旅途中,路上總是遇到為我加油的朋友,雖然我不認識你,但你們的『加油!加油!再加油!』都是讓我繼續向前騎的原動力,也增加我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此還是由衷的感謝那些我不認識的朋友,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完成了這次的旅程。

2009/01/29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美食資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