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DAY 4 (花蓮瑞穗-花蓮太魯閣)

昨晚辛苦趕路是值得的,Free住5星級的瑞穗營地。

瑞穗小木屋營地,這的設備完整,供水、電、熱水淋浴、烤肉架,被我評等為5星級的營地。

瑞穗泛舟管理中心

清晨的瑞穗景致。

瑞穗溫泉,又稱外溫泉,民國八年,日本己經開發為警察招待所。全省唯一的碳酸鹽泉,含豐富鐵質,泉溫48度,過空氣氧化後,成淡黃濁色,略有鹼味與鐵锈味。

乾旱的紅葉溪

花蓮紅葉溫泉,又稱內溫泉,在日據時期就已聲名遠播,光復後改為私人經營的紅葉溫泉旅社,昔日的日式木質建築,現在仍完整保留下來。泉溫約47度,泉質為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無味。

花蓮紅葉溫泉停車場也可搭營,每一個營位200。

花蓮紅葉國小

陽光、白雲、山脈、鐵道、花海,把花東縱谷點綴成風光明眉的景色,真是讓人過目難忘。


光復糖廠

脆皮芋香冰淇淋

光復糖廠自行車道

光復糖廠小木屋

花蓮糖廠

光復車站

高聳筆直的檳榔樹。

滿妹豬腳,小份就要350,還真是不便宜,還是回家吃阿母魯的豬腳。

台鐵莒光列車

騎在空氣清新的道路上,俯看綠意盎然的田地,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壽豐溪

台九線南下壽豐路段大塞車,還是騎單車比較快。

豐春冰菓室,原本想在吃一碗冰在離開,沒想到還沒中午就賣完了。

壽豐車站

車子壞了停下來才知道這條是『荖溪』。

心理才在想說車子怎麼都沒發生狀況,過沒多久就在和榮高架橋上暴胎,有時候還是別想太多會比較好。

原來就是這隻尖銳物所造成的

原來蕃茄是這麼種的,都市小孩的我對農作物比較好奇。

花蓮南濱公園海岸,原本想從這騎到七星潭,因有一段路在整修只好取消。

松園別館

遠眺曙光橋與花蓮港。

長春新橋

長春舊橋

長春瀑布,每次來到太魯閣必拍的一張照片。

清澈的立霧溪,我繼續努力的往今天終點合流營地前進。原本合流營地是免費的,1/24日改成每個營位200,我到時早就客滿了,就在營地上方找塊地搭起帳蓬,Free住了一晚。


2009/01/27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美食資訊:
光復糖廠 花蓮縣光復鄉木進村糖廠街19號 03-8705879
滿妹豬腳 花蓮縣萬榮鄉萬森路22-1號 03-8751298
豐春冰菓室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03-865-1530
住宿資訊:
合流營地 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4號 03-869119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