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09單車6日環島行程與經驗分享

環島行程 :


DAY 1 (台北車站-高雄車站)公路
DAY 1 (高雄車站-高雄小港)高捷
DAY 1 (高雄小港-屏東墾丁)單車 145 km

DAY 2 (屏東墾丁-台東金崙)單車 118 km

DAY 3 (台東金崙-花蓮瑞穗)單車 168 km

DAY 4 (花蓮瑞穗-花蓮太魯閣)單車 131 km

DAY 5 (花蓮太魯閣-宜蘭市)單車 129 km

DAY 6 (宜蘭市-台北車站)單車 108 km


環島心得:
在墾丁的這一個晚上,才讓我有環島的想法,原先的計劃只有6日騎到花蓮,沒想到第一天我竟然可以騎145 km ,增加了我一點的信心,但這段路程沒有很多的爬坡路段,想要達成環島的夢想自己還是沒有很大的勝算。

知道今天會是在逆風前進的行程,所以今天特別早起,離開時把民宿的老闆給吵醒了。鵝鑾鼻到佳樂水這一段路程真是讓我受苦,在這麼強的逆風下騎著單車,還要載著那麼多的裝備,只是為了完成一個單車環島的夢想。

今天是除夕夜,來到這滿洲鄉村看到大家都在忙著過新年,家家戶戶正在貼著傳統三聯式的春聯,真的有那過年的氣氛。在這種日子一人獨自在外旅遊,心中特別感傷,也許是第一次沒在家圍爐,所以感觸特別的多。

今晚雖沒有美味的大餐可吃,但身旁總是有許多關心我的人,因為我到各處總是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大家都看我騎小摺載著那麼多的裝備,騎這麼遠的路都感到特別驚訝!

一位中年人告訴我如果再讓他回到年輕時,他也會像我這樣騎著單車到處旅行,這讓我想到電影『練習曲』中的一段話,『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也不會做』,時間、事業、家庭、體能、毅力等都是單車環島旅行的阻力,為了完成夢想,犠牲團圓的日子,這一切都值得讓你回憶一輩子。

在這一段的旅途中,路上總是遇到為我加油的朋友,雖然我不認識你,但你們的『加油!加油!再加油!』都是讓我繼續向前騎的原動力,也增加我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此還是由衷的感謝那些我不認識的朋友,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完成了這次的旅程。


單車旅行的最高境界,只有方向沒有行程,行無進度,停無定點,體驗每一段上坡,享受每一段下坡,欣賞璀璨美景,留下美好回憶。


路線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