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DAY 5 (花蓮太魯閣-宜蘭市)

太魯閣U型峽谷

長春祠

長春瀑布

離開了美麗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大橋

遠眺清水斷崖

蔚藍海面

崇德隧道

清水斷崖的起點就是從崇德開始

崇德三角洲,崇德台地為立霧溪沖積扇三角洲的一部份,在立霧溪出海口堆積形成廣大的圓弧形的沖積扇三角洲。

滙德隧道

海水本身是無色的,而呈現在眼前各種深淺不一的藍色調,或因光與水分子的反射、海中的澡類、海底的地形、天上的雲,以及太平洋黑潮、親潮的流動與滙聚等因素影響所造成。

回頭俯瞰崇德三角洲

眺望藍天碧海

滙源休憩區

北迴鐵路

錦文隧道

大清水休憩區

過了大清水休憩區一定要放慢腳步,這是蘇花公路清水斷崖最美的景致,一定會使你的視野豁然開朗,也讓我停下來多拍幾張景緻迷人的景色。這也是單車才能停下來拍到的絶色景點。

和清隧道

偶爾回頭俯瞰這風光明眉的景色

北迴鐵路和清路段

仰望山色秀麗景緻

和清海岸

和仁隧道

『和仁礫灘』和仁一帶由於卡南溪河流長度短,加上河床坡度陡急,所搬運的礫石很快被沖刷至河口堆積,沒有足夠的時間磨石成砂,形成今日所見之礫灘景觀。和仁礫灘多為灰、黑、白色(大理岩)及黃褐色(片麻岩)。

和平隧道

山勢宏偉

和平溪

漢本隧道

單車練習曲的拍攝地點『漢本車站』

穿過鐵道就可到拍攝景點的砂灘

大煙囪就是和平的地標

繼續努力的向這陡坡挑戰

蘇花公路南澳路段

揮攦汗水沒有白流,回頭一看我離開和平已經這麼遠了

右上角那座小山就是蘇澳烏石鼻

莎韻之鐘

北迴鐵路南澳路段

南澳溪

建華冰店

特別點了『月見相思冰』,吃了才能解開我的相思之情。

新澳隧道

東澳粉鳥林漁港

前方就是東澳通往蘇澳崎嶇的山路。

東澳國小

蘇澳烏石鼻

蘇花公路東澳路段

龜山島

蘇澳漁港

這幾天吃最好的一餐,也是玉紋朋友請客的,還特地拿那麼多的鳳瓜給我補,還特地帶我去礁溪洗溫泉,並且晚上暫住他們家。那我虧欠你們太多了,下次約好來台北時換我請吃麻辣鍋。


2009/01/28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美食資訊:
建華冰店 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03-998115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