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DAY 2 (屏東墾丁-台東金崙)

知道今天會是在逆風前進的行程,所以今天特別早起,離開時把民宿的老闆給吵醒了。

砂島的「貝殼沙灘」。貝殼砂灘色澤亮麗、晶瑩剔透、美不勝收。

綠草如茵,蔚藍海面,景觀清麗,讓我的腳步停下來多看一點。

聯勤中心的大圓球雷達也是很有趣的景觀之一

濃厚的雲層只願意露出一點縫隙讓太陽露出和煦的陽光。

鵝鑾鼻到佳樂水這一段路程真是讓我受苦,在這麼強的逆風下騎著單車,還要載著那麼多的裝備,只是為了完成一個單車環島的夢想。

風飛沙

獨特的樹枝,吸引我的目光,它似乎在告訴人們植物生命力的堅強。

港口溪吊橋&港口溪出海口

滿洲鄉村的純樸自然的景觀與都市繁的華喧鬧截然不同。

今天是除夕夜,來到這滿洲鄉村看到大家都在忙著過新年,家家戶戶正在貼著傳統三聯式的春聯,真的有那過年的氣氛。在這種日子一人獨自在外旅遊,心中特別感傷,也許是第一次沒在家圍爐,所以感觸特別的多。

難道妳也跟我一樣孤單嗎?

『港仔大沙漠』這個沙漠算是頗大了,許多音樂MTV都來這裡取景,當地也有許多越野吉普車供民眾自費乘坐,相當刺激。港仔大沙漠其形成原因,似墾丁東岸的風吹沙,因為季風將海邊的沙揚起吹向陸地覆蓋山谷,經年累月就形成如同沙漠的特殊景象

遠眺藍天碧海

東部層層疊疊的海岸山脈,如果天氣更情朗相信這會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左岸民宿

旭海草原生態步道

旭海景點路標

旭海溫泉,男與女分開的別走錯喔!

貼心的設計,還有置物櫃可用,我就在此免費泡湯,消除早上的疲憊。

溫泉旁邊的露營場地。

離開旭海溫泉後,就是連續的爬坡,中途置高點壽咔。

哭泣湖畔石頭屋

雖然騎山路很辛苦,有時也會拍到不該拍的。(營區)

單車環島簽名地點,還真多人在此留下記錄。

從壽咔就可放慢你的腳步,慢慢的欣賞山野景色,也可在此涼亭休憩。

達仁圖書館,外觀彩繪穿著原著民服飾的一男一女,和排灣族的百步蛇圖騰,搭配上屋頂頂端紅色的尖塔,在台九線旁顯得相當醒目。

牛年新希望,『牛轉乾坤,萬事如意』。

沁涼的浪花拍打略帶疲憊的雙腳。

大武鄉海風439民宿,台九線439公里處, 車友借住免錢 黃爸爸 0910557471 要先聯繫.。

南迴鐵路台東路段

大武鄉的休憩亭,東部的海岸線美景盡收眼底。

過了大溪明隧道,就是太麻里鄉,離我今日終點金崙溫泉也不遠了。

瞭望廣闊海岸線,沒來到這還不知這裡有這麼美的景致。

終於來到金崙,因天色以黑,原本要去探勘金崙野溪溫泉改成明早。

今晚雖沒有美味的大餐可吃,但身旁總是有許多關心我的人,因為我到各處總是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大家都看我騎小摺載著那麼多的裝備,騎這麼遠的路都感到特別驚訝!


2009/01/25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住宿資訊:
左岸民宿露營區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旭海路1-3號 0910731061
哭泣湖畔石頭屋 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 08-8830463

旅遊資訊:
Garmin Tm2座標

金崙野溪溫泉『243628,2492089』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行程很精彩喔。看著你的紀錄就好像跟你去環島了一圈,沿途的風景太美麗,誰說一定要到國外旅遊。心想是不是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有這樣的勇氣力氣親身體驗這樣的美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