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DAY 1 (高雄小港-屏東墾丁)

出發前的裝備。

元月24日先搭和欣客運到高雄車站,在搭高捷到小港。第一次搭高捷,看看與台北捷運有什麼不同。

高捷路線圖。

高捷小港站,準備從這騎到墾丁,環繞恆春半島與鵝鑾鼻半島。

東港進德大橋,連接東港與林園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位於東港的南方和林園之間,是台灣最大的潟湖地形,面積達到500餘公頃。因位於河口、海岸交界,擁有廣大濕地,蘊育許多特有動植物生態。

經過林邊時買了黑珍珠蓮霧,老闆娘說我是學生賣我便宜只賣我100元,害我都不好意思,心想我何時變那麼年輕了。

東隆堂

『雪蓮銀耳湯』雪蓮乃大陸天山特產雪蓮子,是由天山雪蓮加上白木耳、桂圓肉、紅棗所熬煉而成,含豐富天然植物性膠質為現代人養生不可或缺的天然食品。

南迴鐵路

中華電信的海底電纜在此,因而標示了一個禁止下錨區。

車城特產洋蔥。

花了3小時來到台九線與台26線的重要路口。

台九線的終點,五天後我就會騎到台九線的起點。

台26線的起點。

這的風勢非常的強勁,樹木都被吹的東倒西歪。

因為楓港的落山風威力實在太強了,從慢車道被吹到旁邊休息亭。
第一次騎車騎到用牽的,只好先停下來拍照。

楓港這段路程停下來牽車,牽了三次。

恆春半島地標。

海口港的風勢讓樹木快要傾斜倒下。

屏東海口港候船室。

懷舊的房屋保有原來的風貌。

洋蔥也受到強風的襲擊。

車城『福安宮』

綠豆蒜的由來。將綠豆剝殼後熬煮,熟後的綠豆仁樣子看起來像用菜刀將蒜頭拍碎後的樣子。

『綠豆蒜』將不帶皮的綠豆用慢火蒸熟,加上糖、蕃薯粉、米酒下去熬,再經過芶芡後,就是一碗熱熱甜甜的米食。冷卻的綠豆蒜配上刨冰,涼粉,軟軟QQ的口感相當好吃。

林媽媽綠豆蒜。

墾丁國家公園。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海洋博物館,館內目前有兩個館「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都是十分具可看性的,館前的鯨魚雕塑池,也變成超人氣的照相景點。

貝殼船

『紅柴水鄉』位於屏東墾丁風景區-紅柴坑,以婆娑的椰林為界,外面是海峽的沙灘和珊瑚礁,裡面是冷泉SPA池,設備相當齊全。   

『白砂』,天堂似的沙灘和海,天使般的孩子嘻弄著浪潮,沒有太多的人工產物,這裡大概是許多人對海灘的最美記憶,也是白色沙灘的最後防線,如果這塊淨土失守了,可能真的就失去海灘了,所以,請好好珍惜她。

站在貓鼻頭遠眺鵝鑾鼻半島。

『貓岩』一塊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一隻趴著的貓,本區因而稱為貓鼻頭。貓鼻頭為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台灣最南的兩端。

『裙礁海岸』沿著海岸線發育的珊瑚礁岩,受海岸侵蝕作用,形成許多的海蝕溝,而構成像百褶裙狀的地景。

『小尖山』外型像長了一對犄角的石牛,又名石牛山。

『大尖山』墾丁國家公園最具代表性的地形標誌,形狀隨眺望的角度、距離不同而各異其趣。

核三廠廢水出水口。

後壁湖遊艇碼頭。

『瓊麻展示館』瓊麻屬龍舌蘭科,原產於中美洲,為多年生草本纖維作物。有二變種,一為綠葉種,一為白葉種,台灣栽培係屬綠葉種。其具有多肉質劍形葉片,纖維豐富不吸水性,故可製為水中用之繩索。瓊麻繁殖不用種子而用根芽或珠芽。根芽主長於母株根部附近。珠芽則著主於瘦長花軸上的花腋中,每株有珠芽五、六百個。

『龍鑾自然中心』龍鑾潭面廣闊滿水面積為175公頃,水深平均3.5公尺,碧波蕩漾,景色幽美而恬靜,每年十月至翌年五月,許多候鳥如鷸、(行鳥)、雁鴨等由寒冷的西伯利亞、中國及日本等地從南遷移,部份留此過冬,為龍鑾潭的湖光山色增添不少自然情趣。

『南灣』此地沙灘長約600公尺,弧線美,沙質柔軟潔淨,為一郊遊、游泳、划船、駕駛帆船之勝地。

夏都沙灘酒店,外觀非常清新明亮,看了真會讓人想去享受一晚。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

回頭俯看大灣的蔚藍海面。

『小灣』離墾丁街上最近的沙灘,雖然沒有南灣大,但是卻乾淨可愛,還有一個小酒吧,晚上的小灣更迷人喔。位置:墾丁街最末端,凱撒飯店正對面。

眺望今天的目標『鵝鑾鼻燈塔』

『船帆石』高約18公尺,係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由台地上方可見到它巨大的珊瑚礁岩即為明證。

貝殼砂展示館,配備顯微觀賞設施,提供高品質的旅遊服務。

砂島為一小海灣,由於海灣是波浪能量減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之貝殼、珊瑚長期受海水侵蝕,被擊碎研磨形成之細砂堆積於灣內,而形成名聞中外之「貝殼沙灘」。貝殼沙灘色澤亮麗、晶瑩剔透、美不勝收。

台灣八景『鵝鑾鼻』。

『鵝鑾鼻燈塔』圓柱白色塔身是鵝鑾鼻最顯著的地標。燈塔光線最遠可傳達20海浬之遠,照射範圍幾為全東亞燈塔之冠,因此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石牛溪農場』座落於墾丁大街及南灣的中央,園區至濱海公路僅約兩百公尺之遠,交通便利。農場離墾丁主要景點很近喔!其中最近的好景點就是墾丁沙灘了,您只要不行300公尺,就可以走到墾丁沙灘,享受陽光、沙灘、海水給人的好心情。

來不急到關山拍日落,就隨便找個視野極佳的景點隨手拍了二張。

小年夜沒什麼人來墾丁,老闆被我殺價到只要六佰元就可住一晚,這也是我這六日行程中花最多的住宿費。


2009/01/24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美食資訊:
東隆堂 屏東縣枋山鄉加碌路159號
林媽媽綠豆蒜 屏東縣車城鄉福興村中正路72號 08-8821233
住宿資訊:
阿根渡假民宿 (墾丁夏都飯店對面) 08-88638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