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2009永不放棄挑戰顛峰-武嶺

武嶺』對我而言是個非常陌生的地方,然而在還沒迷戀上騎單車前未曾深入探索台灣景色,前陣子受了導演陳懷恩拍攝的「練習曲」影響,讓我也深深愛上單車之旅。此次活動讓我提起勇氣踏上武嶺,探索台灣山景之美。

去年從車友口中聽到天堂之路-武嶺,海拔3275公尺,那時心想這是真的是個艱難的任務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陸陸續續得知車友都完成,因此這個心中『不可能的任務』成為我的目標。

行動」才是達成目標的重要關鍵,這段訓練路程雖然艱苦,歷經多少路、流過多少汗水、疼痛過無次數的雙腳,只為了圓立下的單車夢。

一直以來內心不斷以『努力付出不一定會有成果,不付出永遠不會成功』,這段話鼓勵並自我期許。

今天即是挑戰天堂之路的日子,看到『武嶺』二字,心中難掩興奮,用著堅信自我一定能完成的信念,緊張的心情便隨之而去。

寧靜的清晨已被來自各地單車好手喧鬧聲打破了埔里的安寧,還不到4點埔里中心地標居然就擠滿了人潮,眼前各式各樣的單車齊聚等待5點出發的那一刻,不管你是騎什麼單車,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征服東南亞最高的公路『武嶺』。

令人期待又興奮的一刻終於來臨,大家努力向前衝邁向目標。

寂靜的公路,沒有吵雜的汽機車聲音,只聽到呼吸急促的聲音與車輪噠噠的轉動聲,再搭配清脆的鳥嗚,譜出一首自然動聽的樂曲。

行進中周邊山嵐繚繞、鳥語花香、湖水瀲灩的景致支持我繼續向前的原動力。

依著自我的信念終於來到翠峰,大會唯一的補給點,這時感覺到雙腳的疲憊,肌肉的酸痛,更是一種耐力的折磨與考驗,沒有任何的怨言,只有永不放棄的精神。

綠徑蜿蜒的公路,排著整齊長長的車籠,這種奇景一年只能看到一次。

不管坡有多陡,不管路有多長
咱愛靠咱的雙腳,來完成這個未完成的夢


前方就是終點,內心只有感動及喜悅的心情,看到大家堅強的毅志力,不管疼痛的雙腳、疲憊的身軀,再怎麼辛苦用牽的也要到達天堂之路『武嶺』。

看到終點的那一刻,淚水不停的在眼珠裡打轉,內心無比的感動,這一年多來的努力,就是為了完成超越顛峰-武嶺的挑戰賽,回想起從簡單的自行車道騎起,到大屯山北橫新中橫南橫中橫武嶺,由簡而難的尋找台灣的高山練習,如今終於完成這個未完成的單車夢。

當你看到國小的朋友與你一起馳騁在公路上、熱情的加油團不斷的鼓勵以及車友用那雙無力的雙腳努力牽車,不願放棄堅持到最後的精神,每一幕都讓人感動。

沒想到一台簡單的單車,卻能為自己人生留下精彩的紀錄,明年我還是會來享受這與眾不同的感動。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