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2009洄瀾極限200K

『只要你用心,夢想就會實現』,數個月前朋友告訴我記得Never Stop 200K記得幫我報名,他告訴我只想圓一場N.S挑戰賽的夢,而我錯過300、400K,只想在今年用小摺完成N.S所有挑戰賽的夢。

清晨三點眾多車手齊聚花蓮車站,這也是每年一次在這你會看到的奇景,離開車站各自前往大漢技術學院報到,準備挑戰洄瀾200K。

沒看過綠意盎然的操場,同時擠入6000台單車的景象吧!朋友笑著告訴我:一群瘋子,清晨不睡覺來這做儍事,是什麼樣的魅力能夠同時吸引這麼多人參加呢?

我說:『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騎完洄瀾200K,證明自己永不放棄的精神,這就是吸引6000人參加比賽的原動力。』

清風徐徐打在身軀,迎海風徜徉在七星潭,享受清幽怡人的景致,幾乎忘記比賽所帶來緊張的壓力。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花蓮大橋,瞭望著大船離開花蓮港,不知何時大船才能再駛入花蓮港,就像我離開洄瀾200K的起點,擔憂著何時才能再回到起點。

盡情馳騁在193縣道,沒有惡臭的廢氣,只呼吸到純淨清新的空氣,瞭望山色秀麗的花東縱谷,讓我忘卻了還要在騎多久的煩腦,只想停下腳步,慢慢的欣賞花蓮這塊台灣東部最美的淨土。

但看到大家奮戰不懈的精神,我那疲憊不堪的雙腳想停也停不下來,依舊跟隨著大家的腳步,不斷努力的向前邁進,絲毫不敢鬆懈,就是這種精神感染了大家,永不停歇的踩踏各自的戰駒。

經過數小時的努力終於來到大會的第一補給點,寬敞的草地停滿了五彩繽紛的單車,仿佛是另類的自行車展,真是讓人大飽眼福。

經過玉里大橋也代表193縣道的結束,也完成了1/2的漫長路途,轉入台九省道,炙熱的陽光,強烈的逆風,帶給大家更嚴苛的考驗。看到眾多車友將單車停在民宅的屋簷下,不管地上有多髒,整個人就坦平在地上呼呼大睡,這正是永不放棄精神的最佳寫照。

想到第二補給點北迴歸線地標,必需經長長緩坡的考驗。騎了一百二十公里,體力完全透支,完全是靠毅志力撐下去才來到此。我們在此稍作休息,朋友說:腰好酸想要放棄,我說:還剩八十公里,時間還很多,咱麥放棄啦,慢慢的騎一定騎的完。

朋友的腰痛到邊騎還要自行按摩,你的痛苦、辛苦、艱苦我們大家都能體會,就是執著、堅持的奮鬥到底的毅力,最後我們還是一起回到洄瀾200K的終點。就像大會說:來參加的是勇者,完成的是英雄,希望下次我們能在一起去當個英雄。

看到一位車友的到達終點時,雙腳幾乎無法站力,還需要被車友揹著行動真是另人感動,永不放棄的精神真是讓人敬佩。每次的Never Stop賽事都會看到另人感動的畫面與故事,這就是我喜歡參加的原因之一。

玉里→瑞穗→光復→鳳林→壽豐→吉安→花蓮→新城,每個地方都留著我們一同騎過的行跡,最後我只想送你一張我們一起騎乘的軌跡圖給你當作紀念,這是我們互相鼓勵、扶持一起完成各自的夢想,期待還有下次再一起完成另一個單車夢。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