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探索塔塔加新中橫練習曲

為了五月的探索塔塔加新中橫挑戰賽,規劃清明節連續兩天的假期先來去探路,沒想到火車站擠滿返鄉回家掃墓的人,火車的走道上擠滿了人,就算你買到座位也走不到你買的座位,好不容易將小摺也擠上去了,第一次感受到搭火車遊返鄉的辛苦。

到二水車站時已經零晨3點半,吃個宵夜,找個地方休息,準備再搭5點10分最早班的集集線火車到水里。

整晚都沒睡好,上火車後躺下來就睡著了,還睡過頭就被載到車埕,再搭同樣列車回水里。

就模擬挑戰賽的路線從水里車站出發。

比賽的集合點玉山國家公園管理。

事先已經有騎乘計劃,所以許多優美的風景都沒辦法停下來拍照,只能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來拍照。

綠油油的山巒,被濃霧給遮蔽了。

二小時共騎36公里,比自己計劃的進度超前了許多。

繼續努力的往塔塔加前進。

神和橋上這殘破的景色,讓我看見大自然反撲的力量非常可怕。從這裡才是真正的考驗,一路上都是陡坡,沒有什麼平坦的公路可騎。

終於來到玉山國家公園石碑。

天啊!這不會是等一下要走的隧道吧!這麼高聳怎麼可能騎的到,一切都只能永不放棄的努力。

紀錄自己每小時騎車距離與高度。

從高處眺望山下崎嶇的山路,在怎麼辛苦都值得回味。

最後十公里突然下起了大雨,穿上雨衣後汗流浹背,己經分不出是雨水、汗水,朝著目的地塔塔加前進。

塔塔加我來了,看到塔塔加 2610 M,讓我喜極而泣,沒想到我騎上來了,剛才肌肉酸痛、身體疲憊都忘掉了。下一個挑戰的目標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

6時18分,73公里,海拔2623 M,對下個月的挑戰賽有信心了。

挑戰搭搭加成功紀念照。

可惜玉山主峰被雲層遮蔽沒辦法看到。

塔塔加遊客中心還有提供飲水機讓你泡麵。

探索塔塔加新中橫挑戰賽的終點停車場。

剛才上山時經過夫妻樹時,就像現在這樣起了濃霧,沒想到下山後雲霧消散,可以讓我拍到夫妻樹。

夫妻樹。

不同的地方欣賞台灣高山之美。

騎在高山的林蔭大道,就算有炙熱的太陽也感受不到炎熱。

這不就是剛才在山下俯仰的隧道,原來就是『和社二號明隧道』。

挑戰賽的第二補給點『觀山』。

遠眺寧靜山地部落,享受美景中漫騎的悠閒生活。

高山的青梅看起來鮮艷美味,真想現摘來吃。

今晚點牛肉繪飯並多加一碗白飯,老闆還特地加了一碗繪飯的湯汁給我,怕我吃不飽沒辦法應付明天的行程。


2009/04/04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美食資訊:
牛肉大王 南投縣水里民生路249號 049-277086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