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北橫-宜蘭九寮溪


這次的行程,二日雙北之旅(北橫+北宜),清晨4點半就從家裡出發,沿途就在鶑歌買了阿婆壽司當成今天的午餐,太陽還沒出來前就來到了北橫公路。

太陽剛出來雲已經被我採到腳下了,這就是早出發才能看到的景色。其實這是過了三民因為那起了濃霧從置高點所拍的。

階梯式的玉米農地。

北橫雙橋(復興橋+羅浮橋)。

色彩鮮紅『羅浮橋』。

來到『復興橋』先短暫的休息,預到了一位重機騎士,他問我要騎到哪?我告訴他宜蘭他用驚訝的眼神看我,並對我的單車裝備產生了興趣。

北横通往關西的『羅馬公路』。

髪夾灣的大漢溪。

崎嶇的山巒。

榮華橋。

視野壯觀的榮華水霸。

壯觀的岩層山壁。

蜿蜒清澈大漢溪,地勢高聳的山谷。

殘破的欄砂霸。

枯萎的樹梢。

色彩鮮麗的『巴陵大橋』,羅浮到巴陵大橋的這段路程,坡度沒有很陡峭但這段距離長度25公里,個人感覺是騎的比較辛苦的路程。

巴陵舊橋。

復興鄉的置高點四陵,中午就在樹蔭濃密的樹木下,品嚐鶑歌的阿婆壽司。

楓紅了,秋高氣爽的天氣,瞭望風光明媚景色。

孤單的枯木佇立在山中顯的特別淒涼。

聽著湍急清澈的溪水,俯視森林的清幽景致。

紅綠雙色的樹葉,迎接你的到來。

明池山莊,環境清幽。

明池湖畔,綠蔭儂密。

濃霧遮蔽了北横置高點的美景。

高聳杉木,佇立在道路兩旁,隔絶塵嚣,盡情深呼吸。

幸運七七七,從這裡開始就是連續的下坡路段,一天的辛苦成果要慢慢的享受。

北橫九彎十八拐的道路。

俯瞰蘭陽溪。

終於來到了北橫終點。

因為颱風所以台七線往宜蘭方向的道路坍塌。

生機盎然九寮溪,生態趣致遊。

三興鄉美食卜肉。

原本計劃是二日雙北,因為九寮溪現在不開放露營就取消原本行程,後來到羅東搭葛馬蘭客運回板橋。

2008/11/22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