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中橫之旅-探索合歡山主峰、東峰、尖山、石門山(上)

上個月才完成中橫之旅(花蓮→埔里),這個月想要挑戰(埔里→花蓮),為了九月Never Stop 舉辦的挑戰巔峰-武嶺(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海拔3275公尺),這是一條難路最高的公路賽,雖然只有55公里,但海拔高度從500公尺上升到3275公尺,坡度非常的陡峭,挑戰每個人的體能與耐力。

連續二年的活動都有人因為高山症而發生不幸,我把這條公路取名為天堂之路,也希望大家都能先了解自己是否有高山症。

埔里國中出發。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中橫之旅-探索合歡山主峰、東峰、尖山、石門山(下)

清晨四點起床準備看日初,因為雲層太厚沒看到日初,就先去爬合歡尖山。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風櫃嘴(復仇計)

一年前還是新手時第一次來到風櫃嘴,讓我留下殘念的回憶,從那次之後再也沒來過風櫃嘴。現在回想起當沒有爬坡的經驗,帶著傻勁就想一路向上衝,結果雖然最後有騎到風櫃嘴,可是身體的痛苦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

沒想到再次來風櫃嘴己經過了一年,就和亞速百克的車友一起來到楓林橋。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風櫃嘴(殘念計)

2008年7月12日清晨5點準備出發,挑戰單車必定要爬的地方”風櫃嘴”,知道今天要耗費很多的體力所以吃了兩個蛋餅,從家裡出發來到大直橋停下來欣賞基隆河美麗的風景,不想被太陽公公照顧太久所以趕緊離開。

來到至善路的一個長斜坡準備衝刺了,因為沒經驗一開始衝的太快被這個斜坡給打敗了,心跳太快腳沒力了所以停下來休息,給自己下次目標,這段路一定要挑戰成功,來到了楓林橋看到所多車友都停下來在這休息,我也停了下來順便去買水補充體力,聽到溪流湍急的聲音與車友說才剛要開始,心裡想剛那段上來已經氣喘如牛了,今天會挑戰成功嗎?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東北角之旅-三貂角燈塔

上次因為天空不作美,只騎完九份浪漫公路,還有台灣最東的燈塔未完成,利用晴朗的天氣,繼續未完成的東北角之旅。

還是搭乘台鐵到基隆。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2009『飲水思源』宜蘭中橫埡口挑戰賽

報到集合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