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風櫃嘴(殘念計)

2008年7月12日清晨5點準備出發,挑戰單車必定要爬的地方”風櫃嘴”,知道今天要耗費很多的體力所以吃了兩個蛋餅,從家裡出發來到大直橋停下來欣賞基隆河美麗的風景,不想被太陽公公照顧太久所以趕緊離開。

來到至善路的一個長斜坡準備衝刺了,因為沒經驗一開始衝的太快被這個斜坡給打敗了,心跳太快腳沒力了所以停下來休息,給自己下次目標,這段路一定要挑戰成功,來到了楓林橋看到所多車友都停下來在這休息,我也停了下來順便去買水補充體力,聽到溪流湍急的聲音與車友說才剛要開始,心裡想剛那段上來已經氣喘如牛了,今天會挑戰成功嗎?

看到車友都出發了還是不要放棄繼續挑戰,路上聽到許多禪的叫聲與聞了不少的芬多精,騎了沒多久感覺到胃非常的不舒服,停了下來把今天的早餐還給了大地,自己本來想放棄的,休息沒多久感覺到舒服了許多,所以也就沒有放棄。

一路上遇到所多的登上客為我們加油,心中有無限的感動,我想騎單車都要節能減碳了,應該是加水吧幫我們補充水分,路上遇到幾個比較抖的轉彎斜坡有時沒辦法爬上去就停了下來休息,看到有些車友沒停下來真的好厲害喔。

這時也曾加我一點爬坡的經驗,就是要把呼吸與心跳調整好,把腳練的更有力。另外有一位好朋友曾經告訴我爬坡時你可用”S”型的騎法,因為可以減少阻力讓你更好爬上去。

就在永不放棄的精神與登上客的鼓勵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風櫃嘴”,風好大、車友多、風景美,下次還是要再來挑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