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太平山翠峰湖


土場休憩區,從這裡開始就沒有任何的補給點,要一直到太平山莊才有,所以要先準備好補給品。

太平森林開發很早,1921年起陸續興建森林鐵路至土場,這條鐵路由於軌距較窄,車箱較窄小,因此一般都稱它為『五份仔車』

冒白煙的地方就是鳩之澤溫泉。

太平山遊客中心。

遇到台北的車友,一起騎車、閒聊,因而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白嶺巨木』超過2500歲的紅檜,樹高30公尺,胸徑3.4公尺,胸圍9.4公尺,要6個人才能合抱它。

綠意盎然,景觀清麗。

高聳的杉木,看起來非常壯觀。

雙株巨木佇立在道路的兩旁。

『見晴懷古步道』這的高度1942公尺,也是昔日的山地運材軌道。見晴位於多望溪右岸,在久雨初晴之際,蘭陽平原和蘭陽溪左岸美景可以一覽無遺,是絶佳的眺望點。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莊。

楓葉。

翠峰景觀道路,在這可辨入山證前往翠峰湖。

沿著寧靜的產業道路慢慢的往前騎。

回頭俯瞰太平山莊。

和煦的陽光照在翠綠的林道,隔絶塵嚣,盡情深呼吸。

遠眺山間的景色。

十公里處正是爬坡的開始,連續二公里的爬坡路段,雖然辛苦但樂在其中。

連續的下坡路段,離終點愈來愈近了。

看到翠峰湖的一部份了。

終於來到翠峰湖。

翠峰湖環山步道圖。

從步道口走進去就可來到觀景台。

坐在觀景台上,煮一碗熱騰騰的泡麵,喝著香醇的咖啡,盡情欣賞翠峰湖迷人的景致。

翠峰湖國家步道,位於翠峰湖西側之山丘上,由翠峰景觀道路15K+500處進入,全長約0.8公里,步道係循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沿途景致層層疊疊,如同桃花源記中「柳岸花明又一村」般令人驚喜,而終點之解說展示站係採資源再利用方式將舊有油庫改建,另設有雙層觀湖平台,可飽覽翠峰湖壯闊之美景,並可與對岸原有之觀湖平台相互輝映,從不同角度欣賞美麗的湖景,並可觀賞過冬候鳥及鴛鴦戲水的英姿。(取自官網)

下次有機會想走一次翠峰環山步道。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旅遊資訊: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TEL:03-9809806
太平山莊 TEL:03-954875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