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台中青年站出來北青志工林邊賑災

8/21晚上知道明天要搭高鐵的班次,就開始計劃如何才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到達南州。

北區分二個班次到達高雄左營,如果10:30分到達想搭台鐵10:45分高雄開往南州的車次跟本是不可能,因為從左營還必須搭車到高雄車站。

高鐵車次   台北時間   左營時間     到台中
   413      08:30      10:30      09:30
   115      08:42      10:18      09:34

一定要趕上這班139車次是因為如果沒搭上車就必需在等1個半小時,到達南州就13:28分,太晚到跟本無法幫助受災戶。

台鐵車次   高雄時間   南州時間
   139      10:45      11:58
   141      12:15      13:28

於是想到另一個方法,就是搭第一班的志工都在台中高鐵站下車,改搭與第二班的志工同一列車,大家都同時10:18到達高雄左營,然後在轉搭高捷到高雄車站。

那天晚上查詢高捷左營到高雄車站11分鐘,每班列車間距6-10分鐘,計劃是10:22分到高捷站塔車,10:33分到達高雄車站,這樣就趕的上台鐵139車次。

計劃趕不上變化,高鐵左營站下車的人太多了,影響我們出站的時間,我們到高捷月台是10:26分,剛好這班剛開走,必須在等8分鐘才有捷運可塔,我算了時間26+8+11=45,到達高雄車站剛好是10:45分,跟本趕不上台鐵139車次。

原本想放棄的,沒想到美珠志工請我打電話到台鐵麻煩請台鐵等我們5分鐘,我心想應該不可能吧!於是我就把電話給美珠志工請她打試試看,沒想到台鐵竟然答應等我們5分鐘,願給我們一個機會,真的非常感謝台鐵。(右邊這位)

當高捷到達高雄車站時,我必需用飛奔的速度跑到高雄車站辦理88水災團體免費車票,然後帶領大家再一起塔上火車,結果大家如期的趕上為我們晚開的139車次列車。

首先要感謝桃園佳蓉志工在高捷先幫我們買團體票,更要感謝台鐵的人員為我們晚開139車次,最後還是要感謝各位志工的配合,使我們能如期順利的到達南州。

到達南州車站,大家用行軍的方式到達精忠育幼院。

精忠育幼院。

完成報到手續,稍做休息後塔乘救災專車到達林邊水災現場。

水災都二星期了,家園泥濘真是讓人無法相信,為什麼救災的速度這麼的緩慢呢?

環保局支援的抽泥車,先將水溝疏通。

利用堆車將民宅內的泥巴給推出來。

大家齊心協力的將泥漿從屋內推出來,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付出,只希望能盡快的幫助災民恢復美麗的家園。

災民很感恩我們幫她清理家園。(紅色頭巾)

母女一起參加志工脤災活動,真是另人感動。

黃老師在晚上舉行志工經驗分享座談會。

三個志工團體專心聆聽志工經驗分享座談會。

宇駿志工的經驗分享。

育君志工的經驗分享。

清晨拿著碗筷到餐廳用餐,盛碗地瓜稀飯,夾著豐盛的小菜,走到餐廳外的廣場享用今天美味的早餐。看到白髮的阿媽,低頭努力的為我們準備午餐的青菜,淚水在眼珠裡打轉,心中只想告訴阿媽『辛苦了!謝謝你』。

想到成語『飲水思源』,我們能吃著幸福的便當,都是這些志工辛苦力的付出,報著感恩的心,向這群志工們說『感謝你們,讓我們能吃到豐盛的午餐』。

不分男女老少,分工合作,大家齊心協力,只希望能一起幫助災民盡快恢復美麗的家園。

親自到災區才能真正的體會到水災的痛苦,看不到市區繁榮的景象,擔憂髒亂的市區,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到以往繁華的景象。

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願意為台灣盡一份自己的棉薄之力。

這二天林邊災區動員大輛的重型機具幫助清理家園。

青年志工伸出溫暖的雙手,幫助災民清理家園,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美麗的台灣。

不管環境有多麼髒,不管淤泥有多重,咱愛靠咱的雙手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力量。

看見海軍陸戰隊認真的工作。

慈濟醫務站。

林邊慈濟宮。


二天一夜的行程即將結束,最後要離開精忠育幼院時,真希望能夠多留幾天在這裡,繼續為這塊美麗的土地盡一份力量。

最後感謝北青志工熱情的參與賑災,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在帶你們一起為台灣盡一份自己的棉薄之力。

謝謝台中主辦人阿光幫我們計劃這次賑災行程。

送一首歌與大家一起分享,蕭煌奇的<天若光>

<天若光>

這條路是咱走過的路 這個夢是咱要完成的夢
一世人快樂悲傷的代誌永遠講不完 這段情永永遠遠沒改變

咱的手就要一直牽緊緊 咱的心嘛永遠都同款
一世人咱要找尋的幸福期待跟未來 等咱用時間跟堅持甲換倒轉來

無論環境安怎改變 不管命運安怎安排 
咱愛靠咱的雙手來打開咱頭頂的一片天
無論經過多少錯誤 經過多少的奔波 
我相信黑暗的背後總是會出日頭

天若光 日頭若是照到阮 黑暗嘛 就會離阮越來越遠
天若光 鳥隻若是叫著阮 自由啊 就會帶咱攀過每一座山
天若光 咱什麼攏嘛不用驚 光明啊 在頭前等咱來行

3 意見:

keith 提到...

永煌兄:
辛苦了,這次很感謝您的出面帶領,還讓你一個人替我們貼了高捷的車票錢(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錢給你呢?),謝謝!

keith 提到...

永煌兄:
辛苦了,還自己一個人替大家墊了高捷車票錢(有什麼方法可以給你呢?),真的感謝您的帶頭與辛勞付出。

Alice Lin 提到...

永煌你真是太讓人感動了,酷酷的外表內心卻是這麼的溫暖。
永煌 永煌 永煌 贊! 贊! 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