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09探索塔塔加新中橫挑戰賽

天啊!聽到這次的比賽竟然快要有5千人報名,真是另我難以置信,單車風潮從去年到現在還是沒有退潮的跡象,現在單車運動已成為大家假日的休閒生活,連我自己也離不開沒有單車的日子。

為了這次的塔塔加挑戰賽,清明節自己規劃了探索新中橫練習曲,模擬當日的路線,希望第一次參加永不放棄(Never Stop)活動就順利成功。

清晨4點眾多單車好手齊聚純樸的水里小鎮,大家秩序井然前往水里國中報到,五千名的單車好手同時擠進水里國中操場,場面顯得非常壯觀,不管任何型式的單車,來這只是為了探索塔塔加新中橫。

離比賽的時間愈來愈近,似乎已感覺到競賽的緊張氣氛,大家依序的經過起點,也正式宣佈比賽開始。

車輪噠噠,美景中漫騎。

騎在蜿蜒橋樑上,遠眺山色秀麗的景致,隔絶塵嚣,盡情深呼吸。

一台躺騎的單車,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真是佩服車友的毅力與勇氣。

每到上坡路段時,就會出現單車塞車,這也是難得看到的景象。

下坡路段大家邁力加速的往前衝,但我還是停下來享受新中橫公路的優美景觀。

去年颱風造成神木村殘破景象。

彎彎虹橋,輕騎塔塔加,揮灑汗水,努力向前衝。

俯瞰回頭路,眺望山野情。

來到第一個補給點,從出發點到這已經騎四十六公里,車水馬龍的景象,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看到車友穿的『狠簡單』,信心倍增,挑戰塔塔加很簡單』。
因為參加這次的活動,才知道『塔塔加』這個陌生的地方。

一位車友說:天啊!這不會是等一下要騎的隧道,這麼高聳,希望不是吧。

看到車友的腳,貼這麼多的貼布,帶傷上陣,真是另人感動。

風光明媚的景色,會讓人停下腳步休憩。

各式各樣的車衣,激勵起大家『必勝』的決心。

俯視新中橫公路,看見大家全力以赴的為目標努力。

第二補給點『觀山』,已看不到大排長龍的景象。

騎乘在綠蔭蔽天的新中橫公路,欣賞山野風情,讓人忘卻煩憂。

夫妻樹前方大家努力的往前衝。

離終點距離剩2公里,準備完成這場賽事。

永不放棄(Never Stop)的精神,『塔塔加』我來了。

終點前方的加油團,替選手賣力加油,準備迎接勝力的喜悅。

終點到了,沒想到第一次參加賽事竟然能挑戰成功,讓我喜極而泣,剛才肌肉酸痛、身體疲憊都忘掉了。

領取完成的英雄壯。

完成者的紀念品,紀念品上的標語『挑戰是不分年齡的,讓它為你的人生喝采』。紀念品背面是單車的大盤,主辦單位創意十足,值得紀念收藏。

塔塔加遊客中心前方,眺望壯麗的玉山西峯。

稍作休息後,準備在騎回起點,慢慢欣賞山野間的綺麗景色。

因騎單車才讓我能慢慢欣賞台灣的迷人景致,這就是愛上單車生活的原動力。

下山時為車友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都能挑戰成功。

俯瞰寧靜山地部落,享受美景中漫騎的悠閒生活。

結實纍纍、色彩鮮麗的水蜜桃,看了讓人垂涎三尺,就帶這回去與大家分享。

回到早晨出發的起點,期待明年能夠再次參加2010探索塔塔加新中橫挑戰賽,讓它再為我的人生喝采。

水里董家三兄弟,各自經營自己的肉圓店,來到水里沒吃肉圓別說你來過水里。

2009/05/17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美食資訊:
邱家水蜜桃 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72號 049-2702927
董家肉圓 南投縣水里鄉鉅工村民生路275號 049-27730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