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09 Never Stop挑戰陽金P字山道

等待!期待!2009陽金P字山道終於順利的在今天如期舉行,早晨搭朋友的車子來到至善公園,沒想到停車位竟然是一位難求,最後只好將車停故宮附近,準備好各自的裝備,騎車前往天母運動公園。

7點準時從出發,這次主辦單位在每個重要的路口都設有交管,避免危險發生對我們的安全照顧的讓人放心。彎過仰德大道,就是連續性的爬坡,整條道路擠滿了單車,想從狹縫間找出一條小路還真有難度。

這時心想這種涼風送爽的天氣最適合騎車,沒想到過沒多久來到文化大學天空竟然飄起細雨,愈往高處爬雨勢愈來愈大,來到小油坑補給點吃了二根香蕉與一包能量果凍後就趕快離開,因為鞋子與衣服都濕透了,不想在這吹風受苦。

從小油坑開始連續髮夾彎下坡路段才是考驗的開始,身體必須忍受寒風的吹襲與天雨路滑的道路,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摔車,我就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完成這個下坡路段。

下滑到八煙溫泉前,大腿突然不聽使換的陡動,想出力也使不出勁來,騎過武嶺、洄瀾200k也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現象,頓時緊張起來,心想這應該是抽筋的症狀,我趕緊下車休息。後來自己找出原因,因為氣候寒冷,雙腿受寒風襲擊,使肌肉僵硬起來,才會發生如此的狀況。

來到第二補給點,隨手拿了一個飯團與香蕉來補充能量,賽程也己經騎了一半,擔心雙腿再抽筋,遇到陡坡不免強自己用重力踩踏,就下來用牽的,一切都以完賽為目標。

風櫃嘴的濃霧,造成能見度非常的低,再加上又是長下坡路段,速度一定要放慢下來,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完賽之路。下到楓林橋的第三補給點,吃了二碗水餃,旁邊還有辣妹加油團在幫我們服務,激勵大家繼續向第3P挑單的力量。

剩下最後1P了,疲憊的雙腿、喚散的眼神、體力的透支,都打不倒這些繼續努力的勇士,唯有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才能迎接最後勝力的喜悅。

每次來參加Never Stop的賽事,要的不是成績,而是去享受這賽程中的酸、甜、苦、辣,勇敢的面對任何的突發狀況,考驗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最後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與警察,能夠讓這次的賽事圓滿順利的舉行,更期待2010陽金P之山道的到來。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