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Garmin 20年 「魅力導航、品味生活」-3/29北宜公路自行車活動

期待以久的Garmin3/29自行車活動的日子終於到了,前晚的滂沱大雨讓我徹夜未眠,擔心第一次參加自行車的活動因天候因素取消。這一次活動的車衣、抽獎券。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樹林虛空襌祠-青龍嶺

由樹林火車調度站的東佳路,左轉樹林東和街。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大溪老街自行車道探勘

下午從大漢溪左線樹林自行車道出發,吹著栩栩的微風,來到了鹿角人工濕地,這原本是一條臭氣沖天的廢河道,搖身一變成為綠意盎然的濕地。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北投-八煙野溪溫泉

原本計劃要去武陵農場,因寒流來襲天氣狀況不佳取消原行程,中午天氣轉晴,臨機一動來去八煙野溪溫泉。搭捷運到北投站,從這出發就不用經過仰德大道上陽明山。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烏來野溪溫泉-桶後林道

連續兩天的野溪溫泉探勘,今天就規劃去烏來野溪溫泉+桶後林道之旅,搭最早上班的捷運來到新店。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淡水天元宮賞櫻

三月天氣真是捉摸不定,變化多端,一年一次的天元宮吉野櫻就在這週綻開,因為氣象預告又要變天了,所以今天特別搭捷運到紅樹林站,從這出發到天元宮賞櫻,再不去就要等到明年了。

未開櫻花的天元宮

盛開櫻花的天元宮

綻開的山櫻花

綻開的吉野櫻

逆時針環繞天元宮,從四個方位拍照。

在8點鐘方向的這株吉野櫻全數盛開,景致迷人,看到讓我忘記上班時間到了。

全數盛開的吉野櫻

吉野櫻特寫

櫻花瓣受到大雨的影響,掉落滿地,輪子也帶想著一點花瓣回去。

天元宮旁的草仔粿

北6鄉道也可賞櫻,只是沒有開的比天元宮漂亮。

淡水漁人碼頭

水灣餐廳的景觀看起來清幽,下次有機會來這大啖美食。

<淡水的無極天元宮>
淡水的無極天元宮,是春天賞櫻季節必到景點,可欣賞到燦爛綻放的山櫻花及吉野櫻的繽紛美景,特別的是,天元宮櫻花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所以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潔白的顏色競相爭艷,全數盛開時的粉紅花海,叫人驚歎不已。

依照往年的經驗,天元宮的櫻花花開就像「爆米花」一般,剛開始都只是一顆一顆,幾朵幾朵的綻放,等到氣溫回升溫度夠了,就會發現已經滿園都是櫻花海,彷彿爆米花般,整片的落櫻繽紛令人驚艷,快門聲更是此起彼落。

<參考資料>yahoo奇摩旅遊

航跡與拍照地點: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爬升變化圖:

路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