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GORE-TEX羽絨衣

感謝朋友的介紹,讓我找到一件價廉物美的羽絨衣,準備用來挑戰中橫與南橫公路,要買GORE-TEX的羽絨衣最少都要壹萬元起。

GORE-TEX兩件式羽絨衣 原價$13660特價$7216

MAINSTREAM防水馬鞍袋

100%防水馬鞍袋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太魯閣之旅-梅園竹村步道

雙鐵二日遊太魯閣,今天搭台鐵最早班的火車2703車次(03:44開)到羅東,再羅東換2759車次(06:32開),到達新城車站(07:40)。景氣差了,響應政府的節能省碳,從樹林到新城火車票才281元真是便宜,沿途又可欣賞風光明眉的景色。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高山瓦斯轉卡特瓦斯轉接頭

高山瓦斯只有在登山社有賣,一般的商店沒有在賣,所以買了一組轉接頭。高山瓦斯瓶內氣體壓力比較好,用起來火焰比較穩定,卡特瓦斯比較不穩定但價錢便宜。只要把卡特瓦斯的轉接頭拆掉也可裝高山瓦斯,一體二用。

組裝前

Snow Peak鈦爐(GST-100)

尺寸:直徑106mm 高 67.5mm
收納尺寸:46*35*82 mm
重量:74 g
燃燒熱值:2500 kcal/h
燃料用量:210 g/h

Snow Peak鈦鍋(SCS-010T)

二個鍋子,二個蓋子。蓋子可當煎盤使用。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翡翠水庫之旅

這一條路線是參考車友Eric的單車日記,看了他拍這麼美的照片不去真的很可惜,如果是4+2可以先把車停在二格自然中心。這條路線叉路很多,最好有騎過的人帶才會比較順利或是用GPS先把航線規劃好。

北宜公路,以前這是台北通往宜蘭最快的公路,但在雪山隧道通車後車流量變少了,單車不用在與汽機車爭道。但是重機吵雜的聲音,聽了讓人厭煩。